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一日不见思长安(一)

长安走后的第一个月,想他。

在那段时间里,浑浑噩噩如梦魇般,四处晃荡。顿然惊醒后,才发觉自己又一次来到了长安受刑的地方。

牢房里阴暗潮湿,看不见光亮,隐隐约约还有虫鼠的窸窸窣窣响。借着烛火可以看到,四周墙壁上的血液已经干涸,只留下一道道斑驳狰狞的痕迹。

我一边伸手抚摸着,一边想着我那温和盈盈的长安就被捆在那里,想着那黄金锤一顿一顿地敲打着他的腿骨,连带着串串血珠飞溅到了墙壁上。

他应该很疼,可他却又有极坚韧的心性,上次割膝跪冰是如此,上上次用滚烫的铁棒刺激伤口亦是如此。印象里他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强忍着伤痛而从不吃疼地喊出声来。最后一次分别,他也只是将头窝在我的肩膀上,哑着嗓音轻声唤着我的名字“晚媚”。

想到这便又是揪心一般的疼,泪水不知不觉地从眼眶里溢出来,啪嗒落在寂静无声的地上。

长安走后的第三个月,想他。

可我的眼里已经再也流不出泪水来了,只是往往第二天醒来时眼角有些发涩,大部分的时间里张着一双空洞的眼睛,漠然地看着高坐下卑躬屈膝的侍从。

活如行尸走肉,怕是与我现般无异。

有时候置身处于喧嚣中,也会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们的人影在层层跳动的火苗里上下旋转,翻滚,看得我糊了眼。

“扑通”一声巨响,所有人停下手里的酒杯,笑容凝固在脸上,转过头向我投来不忍又怜悯的目光。而我四仰八叉地摔倒在地,原本梳好的发髻也乱成一团,别提有多狼狈了。

很快,就有小厮跑前来扶我,我摆摆手推开他,微醺的脸上露出悻悻的笑意,“没事,我就是喝醉了,你们继续,不用管我。”

看着他们一脸凝重的表情,我寻思着我在这里实在是扫了他们的兴,便自顾自地往门外走去。身后有人来追,我侧过脑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先回去歇着,不用来寻我,你们尽兴就好。”

我磕磕绊绊地朝小院的方向走去,远远的,就看到那里灯影绰绰、流光溢彩,只是走近的时候,一股萧索凄清之感却迎面扑来。

我记得,昔日这里还只是个杂草丛生的破落院子,到秋天的时候庭前就会铺满一地的落叶,却也不曾像如今这般繁华中透露着苍凉。

那时,长安还在,他会替我扫去枯黄的落叶,擦去格窗上积着的薄尘,会在夜阑人静的时候点一烛等我归家。

边想着,我竟已鬼使神差地站在了秋千上。

哦,那时也是如此,我眯起眼睛想着,另一边凭借着自身的巧力使秋千高高荡起,享受着从低点到荡到高处时迎面的冷风,再从高处滑到低点时的下坠感。

他,曾带给了我一切的欢愉,如今他走了,这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便都与一个叫晚媚的姑娘无关了。

握着绳索的手慢慢松开。

对,就像这样,我嘴角慢慢上扬,心想着,也许长安会在下一秒出现接住我,也许不会,不过也没什么关系了,这次换我去找到他。

身体慢慢往后倾,宽大的衣袖在空中舒展开来,像只破碎凋零的蝴蝶。

我闭上眼,松开手,嘴角勾起一个弧度,长安,我来了。

都说人在死的时候会想起这一生自己最重要的人,我看见在一片模糊的光晕里,长安笑吟吟地向我走来,他还是穿着那一袭灰白色的长袍,人却愈发消瘦了,看得我有些发酸,眼泪直直滑落。

“长安,你是来接我的吗?”我抹了抹泪水,高兴地向他伸出手去。

他笑着摇了摇头,眼里的缱绻温柔骤然变得忧郁古怪起来,似有不忍又有怜悯,像极了那些在大殿看向我时的眼神。

我心一颤,急急向他跑去,忙伸出手想揪住那一抹衣角。

他忽然莞尔,紧锁的眉宇顿时舒展开来,眸底里似是揉碎了漫天的星光,一如往昔专注深情,然后他的身影便一点一点消失在了辽阔的苍穹里。

什么都没抓住。

我的瞳孔骤然放大,无力地跌落在了地上。

已入深秋,夜晚有些凉意,瑟瑟的秋风吹散了我不少醉意,还有地面划破手心带来嘶嘶的疼痛感。

我茫然不知所措地看着手心划破的伤口,喃喃地说,“我刚才在干什么……”

假如,假如,刚才我没有在半空中缓冲一下,恐怕现在——

夜空中,一抹莹绿色的光亮在上空盘旋一会,紧接着轻轻落在掌间。

是萤蛊。

昔日故人的话犹在耳边,

“反正,我不会负你。”

“我,也定不负你。”

评论(6)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