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论主子不想活了怎么办》

初春来临的时候,她生病了。

长安端着药汤站在门口,听着从屋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咳嗽声。

抬起的手在半空中一愣,他眉头一敛,缓缓推开了紧闭着的大门。

兴许是年久失修的缘故,木门在沉默的空气里发出刺啦的声响,他小心翼翼地转过身合上,另一边用眼角偷瞄着靠在床头的晚媚。

屋里生着炉火,跳动着噼里啪啦的火苗,空气里却渗着一股寒意,有几片碎叶打了个卷似的悠悠落下。

清冷的月光从格窗外投射进来,星星点点落在她苍白略显透明的脸上。

长安默不作声,低着头来到她的身边,尽量使自己的动作轻柔些,以免惊扰了她。

她还是察觉到了,扭过头看他,嘴角扯出一个上扬的弧度,向他微微示意。

“嗯,主子,该吃药了。”

说着,长安便俯身扶她起来,又细心地将她身后的软枕掖了掖,以便让她靠的舒服些。

晚媚抬起眸,只见他清秀俊朗的面庞,神色淡漠平静,不起波澜,手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她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垂下眼帘,扫下一片淡淡的阴影。

做完这些后,长安便寻着榻边的小板凳坐下。

端起摆放在榻边的药碗,浅浅舀了一勺,黑色稠状的液体散发着苦涩刺鼻的味道。他低头吹了吹,热气便向四周扩散开来。

在勺子凑到她唇前,她皱了皱鼻子,偏过头去。

“太苦,不想喝。”

长安的手拉开了一段距离,勺子依旧兀自横在他俩的中间。

“主子,这药最好还是喝了,对你的病,有效。”声线一如平稳缓和,却隐隐有种毋庸置疑的力量,足以摄人心魄。

晚媚与他对视良久,最终还是她先败下阵来。她自是知道,长安从不懂得说那些谄媚的话讨人喜欢,她虽不爱听但却也是喜欢的。

一碗药汤下去,从舌尖到喉咙都弥漫着中药的苦涩,一时之间又剧烈地咳嗽起来,眸底升起了浓浓的迷雾。

原先坐在跟前的长安不知何时来到了她身边,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主子,药再苦也不及一个人心里的苦。”

他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落在她因剧烈咳嗽而发颤的耳蜗里,她感觉脸上热乎乎的,眼眶里溢出来的也无从寻找源头,喉咙里也是火辣辣的疼,像是烧起来一样。

这一番折腾好不容易过去,颤抖的胸腔慢慢平复下来,她合上眼眸,乏力地靠在一边。

“主子,且好生休息,明日长安再为主子煮一帖。”长安拱手退到一边,不卑不亢地说。

晚媚的眼睛猛得睁开,顺手拿起放在榻边的药碗便狠狠朝长安砸去。

“啪”地一声脆响,瓷碗在地上摔成碎片,晚媚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岿然不动的长安,鲜血从额头开始沁出,顺着他的侧脸蜿蜒滑下。

“你,你…为什么不躲……”声线里带上了哭腔,尾音还有些发颤。

长安似乎感觉不到痛,抬眸对上她惊恐的眼睛,淡淡地说,“主子砸我的力度大了些,说明主子的病情已有所好转。”

说到这,长安顿了会,放缓了声调,柔声说,“等过几天主子病好了,长安便带主子出去走走。虽说姽婳城里寻不着光亮,活着的希望也很渺茫,但隆冬已逝,春天将至,一切便将会有新的生机。”

在长安带上门后,晚媚的神情依旧有些恍惚。

在月光的照耀下,榻边的茶几上的不知什物熠熠发光,亮得她晃了眼。

她稳下心神,前倾伸手拾起,是一块方方正正的糖块。

剥去外面的糖纸,放入口里,夹杂着苦涩与甜蜜的味道霎时充斥了她整个口腔。两行泪水便再也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她蜷缩着身体,小声呜咽起来。

p.s.:其实我很想写一篇纯纯的糖文,然而后妈心蠢蠢欲动😓😓😓。如果有下一篇,绝对写一篇甜的发腻的文。然后这篇主题,内容,人设occ都怪我,自己也不知道写什么,应该还是糖的对吧。七夕快乐啦,坐等晚上发糖😁😁😁

指路前篇:《你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评论(3)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