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你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晚媚看着铜镜里映出身后人的脸庞,疏朗的眉宇间流露出认真的神色。

他的指尖轻柔细腻,从发顶向下顺滑,拨弄脸颊两边零碎细发聚拢于耳稍,不经意划过她的脖颈,酥酥麻麻的。

晚媚心神一恍惚,长时间憋在嘴里的话不慎溜出了口,“长安,你与你从前的主子也是这般吗?”

“哪般?”他神态自若,手里依旧不徐不慢地拿着花梨木梳从发顶梳到发梢。

晚媚的脸微微有些发烫,耳尖处有些发红,强作镇定,理直气壮地说,“就,就你这些日做的那些,写字啊,弹琴啊之类的。”

他的动作一滞,很快便了无踪影,“那是自然,只不过先前的主子比你稍稍天资聪颖了些,这些基本功之类的,便不用我多费心力。”

说着,长安俯下身子,拾起梳妆台上的步摇式簪子,那上头点缀了些许白玉制成的梅花,瓣瓣托着正中央黄色的花蕊,显得晶莹剔透。

“主子的气色,虽经过调养后已有所好转,然先天不足只得通过后天弥补,这只簪子最是称你。”

不等晚媚反驳,便将那簪子稳稳插入盘好的发髻里。

晚媚不满地嘀咕着,“反正我觉得挺好的。”

头上悠悠传来长安清冷的声线,“媚主子可知,你与上一任主子最大的差别与恩惠在哪?”

“哪?”她仰起头,发髻上的流苏随着摆动而向后倾,落在了黑暗里。

他的眼眸幽深如墨,如漩涡一样紧紧吸住了她的视线,只见那两片薄唇上下移动着,“你还活着,她已经死了。”

偌大的房屋里,霎时间鸦雀无声,连风都止住了呼吸。

她凤眼微眯,定定地看着他,他也不回避,只是收起了视线带来的压迫感,叹了口气,“长安知道主子不喜欢听这些,但小的说的都是实话。在这里,活着,便比什么都重要。”

“而长安,必定会护你周全。”

他敛着眉眼,拱手站在一边,一袭白衣衬得脊背笔直。

整毕,晚媚抬眸见铜镜里的女子,顾盼生姿,发髻上的一只步摇钗显得人愈发娇媚。

唇畔勾起一抹笑意,好戏即将登场。

p.s.:又是把一个段子写崩的故事😓古风向的不会,所以里面有诸多错误的话请见谅。然后,额,没有具体故事情节,想当然就写了,bug应该不少😂😂😂
然后庆祝一下破两亿了👏👏👏

评论(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