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碎碎念

“喜欢渣皇≠支持帝后”

在刷完最新两集以及微博上的一些相关评论后,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就是这么一句话。

我认为是不存在洗白这一言说的,一个人做错了事,因为有时候他的蠢萌可爱,因为一切错误的根源都来自他的母亲,因为他对于女主的后知后觉,就可以被原谅,被宽恕,被塞女主cp吗?

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如果是放在现实生活里,一个男人,撞人逃逸,婚后出轨,杀妻弑子,可是忽然有一天他变得可爱了,而之前那些都是因为他童年时的悲惨经历,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冰释前嫌,继续跟他重归于好吗?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之前微博上闹的沸沸扬扬的一件事,许多女权癌主义者认为家暴就是不对的,所以不用去追究这背后的原因,就可以直接盖棺定论。

同样的事情,放在电视剧里,却有截然不同的反应,可能就是不打在自己身上不觉得痛吧。

“看个剧而已,图开心就好了,非要上升到三观就显得上纲上线了。”

有不少网友这么评论,当然,生活已是不易,从电视剧那里散发一点负能量也不是不可以。而且,我也并不觉得喜欢渣皇是一件三观不正的事情。

诚然,在这个圆形的人物形象上,既复杂并且精分(不排除是编剧的原因),他可以面带微笑地放火烧女二,也可以小心翼翼地去讨好女主,他可以在前期不择手段地想把女主赶出去甚至是杀死的方式,也可以在后期时竟萌生要守护女主的念头。如此的反差,我不能用“萌”这个词来形容,因为这已经属于精分了😂

(顺带一提,这个角色的魅力,除了网友YY的加持,还要感谢演员本身所赋予的,虽然剧情狗血喷头,但演员的演技都很不错,尤其是女主,哭戏最多,层次也最鲜明,而且漂亮啊,超级喜欢这种眼睛圆圆亮亮的女孩子)

坏人分两种,天生的坏,还有后期带歪的坏。

在一个扭曲的家庭环境下长大,他畏惧母亲的恋子癖和绝对控制欲,又因为父亲的疏远与漠视而不得不去迎合讨好。没有人给他灌输过什么是正确的三观,可能潜意识就认为一切唯皇帝至上,所以在后来即便是走歪了路,杀了人放了火,心里也没有什么负罪感。

因为没有得到过,所以要比一般人更加害怕失去。又因为害怕失去,而更加变态疯狂。

女主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转变的契机。

(不过,皇帝对女主的忽然动心,有点生硬哈,就因为毽子踢得好⊙▽⊙)

从最初强烈的控制欲,希望以势使她屈服,到后来害怕她伤心难过而费尽周折去讨好她,在这反差中,他俩的身份一下子就对等了。

他忽然就变成了一个情窦初开的普通男孩子,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羞涩又小心翼翼,可女主也变了,她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怀揣对他幻想的追星少女。

他不知道的是,曾经的女主有多么喜欢他,她可以为了他改变自己,她可以费心思讨好他,她也可以原谅他出轨的事实,而只要他说一句没有。

可是在一次次的伤心绝望中,女主的梦碎了,她清醒了,而皇帝却开始做梦了,他以为曾经带给她的所有伤痛都可以抹平,他俩还可以重新开始。

碎了的镜子不会再复原,掉落一地的棒棒糖不会再捡,爱错了人也不会再回头。

喜欢皇帝是一回事,毕竟千人有千面,千人有千感,但把皇帝和女主再拉在一起凑cp就是真的三观不正了。

在我以前追过的cp里,不乏有因反派过于深情而就可以忽略他的黑暗一面,而拉女主凑cp这类的。怎么说呢,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从自我的角度进行的代入感,忽略女主受到的伤害,忽略女主的立场,模糊正邪是非的边界,女主沦为没有独立思想的附属品,为撒糖而撒糖,极度引起不适。(不单指这部剧)

所以综上所述,我的观点就是第一句话hhhhh(打了很多字,打到不想打,就这样吧。)

评论(10)

热度(22)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