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盘点安利贴(那些年我萌过的童年向剧cp)第二波

3.《魔幻手机》傻千

又名我的机器人女朋友

2008年的一部剧,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为此还去买了光碟来,同样的剧情可以反复刷很多遍。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正能量、脑洞大开且又不乏笑点的一部剧,同时它虐起来又很要命,我记得最后大结局那里,傻妞为了阻挡核爆炸?(太久了,忘了)而牺牲自己,最后配上片尾的bgm“你离我更遥远……”,哭的稀里哗啦的。

不知道为什么,对傻妞的喜欢更多于对舒畅的小玉2333。力推傻妞第一次要挂那里,因为天上下了很大的雨,她没有办法充电就陷于死机状态中。还有傻妞在牛魔王的摧毁中浴火重生那里,那种震撼与欢喜只能用一个词惊艳来形容。

后续的剧情其实不咋地,又一版的寻母记😂不过演员好评,都是原班人马,除了游所为(焦恩俊)没有出现T_T。讲真的,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很出色带感,立体饱满,其他cp线发展也很不错,猪八戒那对,立地成佛但我心中有你,游所为那对游离于黑白之间,好歹最终走在一起。楚楚呀,是个好姑娘,可惜不适合啊。总之,是一部无论过多少年都值得再看一遍的剧。

小千在遇见傻妞以前,没有钱,没有理想,浑浑噩噩,与一般的城市打工仔一样没有什么区别。随着傻妞的到来而被赋予了神奇力量,就像在迷雾中忽然找到了可以前进的方向,“力量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很是质朴无华的一句话,但却已是概括剧的中心思想。

这段感情,说不清是谁先动了心,可能是傻妞吧,作为拥有一个理性的机器人头脑的她,在久别重逢后却对小千说,“我想你。”而小千在兜兜转转后,经历过得而复失,失而复得后也认识到自己的心中所爱。

结局依旧是傻妞走了,多年后,白发苍苍的小千守着一方院落,院里的树上都挂满了与傻妞一样的水晶娃娃,无一是她,无一又不是她。

她不在这里,但她的身影无处不在,只要他想,她就会在每天的清晨里与他道一声“早安”。



评论(2)

热度(23)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