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龙游衍生脑洞

他低着头,敛声屏气地跟着前头着宫装的嬷嬷,绕过曲曲折折的小径,忽然听到她沙哑的声音,“到了。”

他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露出一张清秀的小脸来。

“之前教你的规矩都懂了吗?”嬷嬷挑眉自上而下打量着他,那水汪汪的模样不由让她心软了半分。

见他小鸡啄米地点了点头,嬷嬷眼里温柔了些,语气也不似之前那般严肃,“那小公子可不是一般的人物,好好照料着,将来这好处是少不了你的。”

他乖巧地点了点头。

嬷嬷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不过很快就收回去,神色一肃,“去吧,别让小公子等久了。”

他来到门口,忐忑不安,门窗没有关牢,他就微微凑着空隙里瞥屋内的情况。

屋内没有人,四面的墙壁上挂着数张几尺长的书法,只见那字或敛束而相抱,或婆娑而四垂,或攒翥而整齐,或上下而参差,或阴岭而高举,或落择而自披。

他看呆了,想凑上去看的更仔细些,手搭在门上,发出刺啦的声响。

“谁在外面?”屋内传出沉稳但略显稚嫩的声音。

他不由打了一个冷颤,惶恐不安,刚想出声应道,却忽又听见那个声音响起,“你是新来陪我的书童吗?”

他左顾右盼,但不见那声音的踪影。

“这呢。”他这才瞧见左手边的镂空窗子里探出了一个圆滚滚的脑袋。

那位小公子哥不过十一二的岁数,但已是一副成熟老练的模样,尚未长开的小脸蛋上,眉宇间隐隐流露出一种贵气。

他头戴着小玉冠,身着一袭明黄色的衣裳,圆溜溜的眼睛转了转,打量着眼前这位陌生的小孩子。

他自知那就是他要来服侍的小公子,慌忙向前走了几步,就要隔着窗子跪下身去,小公子皱了皱眉,奶声奶气地说,“先别跪了。”

“你——”视线落在他裸露在外冻的发红的小手,小公子又皱了皱眉毛,开口说道,“进屋里来吧。”

他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睁着黑亮的眼睛看着他,一片茫然。

小公子见他怔在原地一动不动,把头缩进去之前没好气地补上一句,“外面冷。”

“哦,好的。”他小声诺诺应道,心里暗暗自恼又有点害怕,他不会把我赶走吧。

抱着这种念头,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进入,一进去,暖洋洋的气息瞬间就包裹了他全身,他意识恍惚,两眼几乎要被这温度刺得要流出泪来。

他收了收心神,转身向屋内走去。

小公子正伏在案几上,见他靠近,头也不回地说,“帮我把这幅挂到墙上去。”

他接过那幅卷轴,视线落在上面,不由吃了一惊,再与墙上的墨宝相比对,这竟是出自同一人之手,而他只不过稍长了他几岁。

不过,这种讶异没有持续多久,他默默叹了口气,富贵人家的孩子与自己确实是不同的。

待他挂完回来,小公子忽然往他怀里塞了一个热乎乎的东西。

“这?”他低头看了着怀里热乎乎的暖手炉,下意识就想要还给他。

“诶,本……本公子赏出去的东西,就没有拿回来的道理。”小公子撅嘴别过头去,向前走了几步,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那,谢谢了。”他低着头,声音细弱如蚊。

他感觉那被冻僵的手指正在温暖的手炉里慢慢恢复过来,心里边也是暖暖的。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小公子忽然想起来,开口问道。

“小的唤白,单名一个山字。”

他转过身,看向他的眼里清澈无暇。

p.s.:好的,我手欠,这次以后直到寒假之前真的不写了😭😭😭😭😭

潦草的一篇,依旧没有大纲,没有故事情节,就源于一个想法2333,描写书法那段照搬黄庭坚的诗句,实在是写不来,,,,

元旦快落❤

评论

热度(21)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