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无题》一

惨白的月色,锃亮的刀锋,地上滴答滴答地流淌着猩红的液体。

她似是认命一般瘫坐在一边,感受着来自五脏六腑灼烧的痛感。

可她忽然觉得好冷,浑身都忍不住在颤抖。

她,这是要死了吗?

面前提着大刀的人顿住了脚步,他每走一步,就有血珠从他刀刃上滑下,

滴答,滴答,滴答……

她心里默默跟着这个声音念起来,上面流淌的都是她的血,就在刚刚,眼前的人打断了她的肋骨,挑断了她的脚筋,砍伤了她的手臂,如今像猫抓老鼠一样折磨着她。

“我问你,司马玉龙究竟在什么地方!”

她听到那个名字后,浑身一颤,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来,

“我……我不认识……你说的人……是谁?我……只认识一个人……他叫……楚天佑。”

说完虚弱地抬起眸看他,一扫之前的颓废与痛苦,黑白分明的眸子在黑夜里发着光。

“别跟我卖什么文字谜,我告诉你,我早就知道楚天佑就是司马玉龙,司马玉龙就是楚天佑!”

他来回踱步,忽然一顿,恶狠狠地说,“那好,那你告诉我楚天佑在哪!”

“如果……我说了……你会……放了我吗?”

不等他回答,她低着头自顾自地说着,嘴角显现出一个讥诮的笑意,

“当然不会……若是我说了……你定会……杀我灭口……反而……我还会……背上……不忠不义的骂名……如此赔本的买卖……我才不做……”

他半伏下身子,用手紧紧捏住她的下巴,听得骨头咯吱咯吱地响,鹰眼似的双眼里流露出凶残的目光,“那你知不知道,你若是什么都不说,我定会让你死得更难看,我会刮花你的脸,再把你剁成一块一块的,丢到深山野林里去喂狗——”

说着,边用那粗糙嶙峋的手指抚摸上她的脸颊,“可惜了,生得如此标致,却不曾想红颜竟如此薄命,若是你好说歹说些,或许我还能留你一个全尸。”

他够狠,无论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从来就没有人能够在他的严刑拷打下撑过去,可她是个例外。所有的拳打脚踢,所有的威逼利诱,到她那,仿佛都成了轻飘飘的棉花般。

她看着他,嘴角的讥诮笑意依旧没有褪去,“那……有劳了。”

看着她坚毅的眼神以及若有若无的笑意,不由让他心生几分恐惧,马上这种恐惧就转化为愤怒起来。

下一秒她就觉得脸颊火辣辣地疼,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得她两眼冒金花,胸口一闷,又吐出一大口鲜血来。

“咳咳咳咳——”

这会儿她真的没力气了,就算他再讲些什么来套她的口,她也实在是虚弱地开不了口了。

有人说,她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一朵清丽的花儿,淡雅温和却又不失江湖侠气,弱不禁风的不是她,依附他人寻求庇佑的也不是她,迎难而上不蔓不枝的才是她。

如今这朵花枯蔫地倒在血污里,束发凌乱地散落下来,一袭浅白色的男装也早已是被撕裂不堪,有鲜血从里面大片大片地晕染出来。

她想着,自己是真的要死了。

耳边聒噪不停,是他恼羞成怒的声音。

“好啊,我看你是不吃敬酒吃罚酒,那我就送你去见阎罗王吧!”

如此也好,最后总能又再护他一次了。想到这,她又觉得心里多了丝丝安慰。

于公,作为臣子,为君出生入死肝脑涂地,无愧于君。

于私,护得所爱之人,为他求得一世长安,亦是无愧也无悔。

刀刃在地上摩擦生响,泠泠的寒光映出她苍白的脸庞,可她注意到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她侧耳倾听着,不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到近,由小到大,她心里的那根紧绷着的筋完全放松了,嘴角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

她勉强直起身子,用尽最大的力气对他挑眉一笑,“你中计了。”

他一愣,听到外面的骚动后,顿时明了发生什么事情,原来她假扮成司马玉龙的模样是为了给他们拖延时间!

“那又如何,即便我今日葬身于此,也要拉着你陪葬,我要让那司马玉龙日日承受着失去所爱之人的煎苦!”

他阴沉着脸,挥动起手中的大刀,直直向她砍去。

她轻轻地闭上了眼。

那一瞬间,四周猛烈地哗哗作响,紧接着所有的声音都离她很是遥远,像是石子落在了虚无中。

温热的液体喷溅了她一脸,她意识恍惚却不感觉到疼,想着是疼得失去知觉了,晕晕沉沉地向后倒了下去,却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熟悉的味道与温度,却刺得她两眼要流出泪来。

她刚才撒谎了。

她还是惦记着那年那时那刻,春风拂面,百花楼下,一场意外带来的情愫暗生,此后相伴的风风雨雨,皆是甘之如饴。

p.s.:感觉已经好久没写文了,来自北极圈的粮哈哈哈哈哈,最近重刷的时候真的是意难平_(:з」∠)_不写点啥坑就过不去了〒_〒
开坑开坑,不填坑(。◝ᴗ◜。)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