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盘点安利贴(那些年我萌过的剧cp)持续更

1.《少年包青天一》策燕

(大抵是我的野蛮女友的打开方式)

“少年一生不识爱恨最心动”

他俩的相处模式是我喜欢的一种,他俩身上有那种少年意气带来的青涩与懵懂,表面上傲娇的不要不要的,互相斗嘴吵架,但实际上又很关心对方。什么一吻之盟和小仙女的梗啊,看着就觉得有种酸酸甜甜的初恋的感觉。

不过,没有售后服务T_T 后又想一想,故事在这里戛然而止就很美好了,少年时的纯真美好还未被世俗化。

力推这篇策燕文,文笔好,剧情好,人设也好,互宠破案类型,从头到尾甜而不腻。情节推理上可谓是一环扣一环,明暗线递进,出乎意料又能自圆其说。目前照我看来,主要分为江湖和入朝两部分,相比前半部分,作者在后一部分的节奏的把握上更加显得得心应手些,案件与故事都越来越精彩,绝对的好文,就是还没完结233333

少年公孙策

2.《龙游天下》龙珊

“组团寻母闯天下的漫漫长坑”

公子温润如玉,陌上世无双,男主角楚天佑当真是担得起这个赞美了。(那不是像现在这种通过慢镜头和特效鼓风机来硬拗出的气质,他手执一柄折扇而立,脸上永远挂着处事不惊的微笑,凡事都胸有成竹,大局在握。)

这对大约是最不喜发糖却处处都是细节糖的那种,(三季了,母亲还没找到,他俩也没有正式说在一起,有生之年系列。)“心照不宣”一词形容最为恰宜。给人的感觉就是两人直接跳过了热恋期,就进入老夫老妻的细水流长的状态。曾经一度以为男主角不喜欢珊珊,生怕后面跳出个一见钟情的姑娘来,然后抱歉地给她发好人卡“我只当你是好妹妹”,因为他的感情实在是太内敛和理性了。

长大后,才慢慢懂得,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得挑明了到台上,一个眼神就能示意,一个动作便能领会,传说中的“灵魂伴侣”吧。

这对也没有售后,没有结尾,不过如果以入宫收梢,又不免落于俗套。

评论(8)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