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HITOMI~幼き瞳~ - 宗次郎

一时心血来潮去刷了这部剧,我天,这是什么神仙剧啊,曾经错过真的挺可惜的,虽然我才看了三集,后面的剧情貌似也被透露的不要不要的2333

以前的电视剧真的很厉害,20集拍出了50多集的感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不水吧。

这部剧文化底蕴很好,掺杂了很多传统文化的因素里面,开头那段下棋的秀了我一脸,还有融入诗词歌赋,花灯,医药知识,汉服,等等。服装和妆容素雅恬静,不花里胡哨,(粗麻布衣远远比锦罗绸缎更要有质感)很符合每个人的身份,看着就很舒服喜欢。配乐加分,出现最多的就是这首《幼瞳》了,前奏有点酷似《天空之城》的曲调,但相比之下,它的节奏要更悠长一点,也更要伤感一些,唉,注定要be。

其实TVB剧感觉整体要比大陆剧穷些😂演员换着用,背景重复用,道具啥的就不说了,但以前的剧就是挺用心的,感情各方面都要刻画的细腻些,人设也更加饱满有存在感,不会故意突出某人而大肆笔墨,也不会让跑龙套的浑水摸鱼过去,所以即便是觉得穿帮处不少,也不会觉得很是突兀。虽然现在的剧都在特效和演员选角上费劲心思,但我大抵还是觉得内容要比形式更重要一些,假的就是假的成不了真的,不适合的就是不适合。

碎碎念的成分多了些,等刷完后再好好写写。
100粉了,要什么福利不,随意点梗,周末更吧



评论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