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他曾也是少年》

        我不记得他白衣翩翩时段誉的模样了,毕竟我与这部剧隔了一些年代,也不记得他曾被誉为颜值巅峰时叶希的模样,那年恰好正值《还珠格格》席卷大江南北,彼盛此衰,两者相争,总会有一个被人遗忘。

        记忆最深刻的大抵就是他所饰演的软萌的悟空以及少年意气的哪吒了。那时候的科技还远远没有如今这么发达,也许也是因为年少的懵懂无知,之后断断续续地且没意识地看了一些他的电视剧,有好彩妹,楚留香传奇,大唐女巡按,十二生肖,薛平贵与王宝钏,开封府,大清后宫以及后来被称之为雷剧的活佛济公和天天有喜系列,等等。

        在活佛济公以前,我对他的定义有且也只是一个有些面熟的演员,(大清后宫里就没认出来,不过他的清装是真的好看,清冷里带有些许贵气)而在这突然蹿红之后,我才印象尤其深刻地记着,哦,原来他叫陈浩民。

        你看,在他沉寂了一段日子后,让他再次回归到众人的视野里的,却是那些被人所嗤笑的雷剧。(虽然我是觉得活佛一二部和天天有喜第一部拍的还不错)

        他曾经也是一个少年,上天垂怜他,赐给他一张显小的娃娃脸,清澈的双眸和最明媚的笑容。一袭白衣裹身,书生的温文儒雅气质便有了。手执红缨枪,执缰立于马背,当真又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出道时已经27了,饰演哪吒时也已经31,而且还是非科班出身,就这样大半生都在演员的路上走走停停,一晃悠便也已半百了。

        岁月待他倒也仁慈,看着是要比同龄人显小一些,在40岁以前都挺有少年感的,不过与日俱增的市场竞争压力却也显得更加残酷现实一些。在他出演完济公后,也演过像《卜案》《长安三怪探》这类的正剧,演技和颜值也有,只不过不为这个新鲜血液更新快的市场所接纳罢了。

         对于后来他接各种网络电影,人们大都是不解与嘲讽,道是美人已迟暮风骨不依旧,我虽说也是不大能接受的,但我想我能够理解,

        不是人不想服老,只是现实使然,只要还继续在这碌碌红尘里生活一天,就不能够诗意地老去。

        他也曾演过白面书生,演过桀骜少将,也演过反面大boss,时间跨度从周朝到清代,题材内容从神话到武侠,人设从呆萌到正经再到恶搞,作为演员来说,戏路宽广而且还能够留下那么几个经典到足以让人难以忘怀的角色,外加上现实生活幸福,倒也算是圆满了。

        是人总会老去,容颜枯萎,心态改变,没有什么不朽——

        然,曾经他也是一个少年。

(p.s.:纯路人,刷西游有感。占tag致歉。)

评论(6)

热度(22)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