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昏时秒

佛系写文,偏爱冷圈,不更文的时候喜欢碎碎念别介啊

一日不见思长安·(四上)

寻一个不大的院落,在庭前种上一棵郁郁葱葱的杏树,最好再系上秋千,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

一世长安啊,晚媚小声低喃着。

停下手里的活,晚媚抬眸向窗外望去。

院子不大,打扫得很干净,草茬修剪地齐整整的。庭前坐着一个人,着一身灰白色的长袍,颔首低眉,唇畔露出浅浅的笑意,手执一支毛笔在纸上写着些什么。

阳光静静地流淌在他褶皱起的衣摆上,又似给他镀上了一层模糊的光晕,看不真切的是,他温柔的眉眼下是暖暖的笑意,嘴角弯起的上扬弧度。

一切美好的都像是一场梦,晚媚眸里弥漫起浓浓的水雾来。

那时,是除夕夜,她牵着马漫无目的地在凉州街上游荡,街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她只觉得夜晚寒气逼人,身处喧嚣但孤身一人的寂寞感却陡然增大,不由紧了紧裹在外面的皮氅。

后来也许是漫天的烟花,让她产生了错觉,误以为在一片灯影绰绰中见到他的身影,亦或者是一枚求平安的纸符上,是熟悉的刚劲有力字体。

当时脑袋里轰然炸开来,一种难以言表的复杂情绪涌上心头,她丢下马,疯了似的在城里到处寻找他的踪影。

最后在一名小女孩的指引下,她终于找到了他所在的院落。

怀着激动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她一路狂奔到那里,却在看到坐在轮椅上那一抹瘦削身影时,生生停住了脚步。

高大的杏树扫下一片阴影,隐去他的身形。他安静地坐在那里,与周边熙熙攘攘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夜空中炸开朵朵烟花,忽明忽暗的光亮映出他的脸庞。他微微仰头,眸里思绪万千,像是到很遥远的地方,嘴唇不由动了动,似在轻声唤着什么。

那年的烟花,也亦是如此吧,晚媚强忍着眼泪不出声,顺着他的视线朝天空看去,那时她觉得烟花是一种过于伤感的事物,相遇太过匆匆,美丽又转瞬即逝,就像他俩的爱情一样。

“长安啊...”晚媚喃喃道。

烟花殆尽,直到夜空里仅残留了些未消散的白烟,他才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叹了口气,略有些惆怅地垂下眸子,转动轮椅就要离开。

不知道是谁先看到了谁,两人视线交集,他的身子猛然一颤,瞳孔骤然放大,震惊、惊喜与惶恐几种复杂的情绪在眼里迭现,平静如水的眸子顿时掀起波澜来。

他下意识想起身去拥抱她,但轮椅禁锢住了他的行为,他神色一黯,无奈地摇摇头,脸上浮起一丝苦涩的笑容。

一步,两步,晚媚直直地朝他走去。

是夜,萤蛊作证,他许诺,“反正,我不会负你。”

紧接着小跑起来,

她靠在他的肩上,耳边是他认真温柔的声音,“能陪你几时便护你几时。”

最后,她几乎是直接扑向他,

阴暗潮湿的地牢里,他紧紧抱住她,虚弱无力地对她说,“你是晚媚,是我长安豁出性命都要保护的女人。”

她弯下腰,将身上的皮氅敞开一把拥住他,那种温暖的感觉顿时席卷全身,驱走了已入深夜时带来的寒气。晚媚觉得身体里那处冷冰冰的地方开始融化,慢慢地苏醒过来。

他一愣,随即温顺地把头窝在她的脖颈里。

“长安?”

“嗯,我在。”

他伸出双手紧紧抱住她。

(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不多不少,恰好一年,总算是功德圆满。)

P.s.:深夜福利~
三还没写😓,主要构思是晚媚走出悲伤后,重拾另一个信念开始抗争成长的方向,不过涉及到权谋啊,智斗啊这类的,着实难写,就先搁着了。
这篇本来打算当中秋番外的,然后,额,当正文好了。其实是有另外一个版本的,然而好像内容重了,也没写完,所以就算了。
番外还是会有的,趁这几天有时间,有时候自己勤劳起来都不敢相信2333
文章越写越生疏了,请见谅~

评论(8)

热度(55)

©四昏时秒 | Powered by LOFTER